服务项目

一、项目内容

结合我院在职业教育课程开发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问题研究;根据国内、省内外职业院校的需要,为职业院校设计专业课程开发方案,提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方案,开展高质量的职业院校课程与教学培训服务,提供课程开发现场指导(如职业分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编写),进行问题诊断和咨询服务。

二、项目开展情况

1.项目组编写的《高等职业教育工学结合课程开发——学习领域课程方案选编》为高职院校工学结合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持和案例借鉴,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出版至今的半年内已发行2000余册,范围涉及湖北省所有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院校、教育管理部门、教育科研机构等,受到广泛欢迎,在2012年1月举行的湖北省高职院校示范性建设成果展示会上受到广泛好评。

2.项目组的研究成果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以及专业发展中得到全面推广。目前,全校共设计开发出87个(含专业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35门专业核心课程标准。

3.项目组关于工学结合课程开发的理念与方法,在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得到推广运用。项目组多名成员在全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课程开发培训班、国家及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中承担专题培训,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职业大学、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湖北青年职业学院、华中数控有限公司、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军械士官学校、鄂州职业大学等高职院校及合作企业提供了工学结合课程开发的指导。


三、项目组成员

   刘晓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职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向丽,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职教研究院课程研究室主任

   陶济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职教研究院职教政策研究室主任,副教授

   詹华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数控专业教授

   吴晓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光电子专业负责人,副教授

   李宙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


四、咨询项目承接方式

1.填写委托意向书

2.面议

联系电话:027-87767716, 027-87766525

联系人: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