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安精神——继续教育与培训处、职教研究院和科研处三部门联合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者:zjy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715

1216日,继续教育与培训处、职教研究院和科研处三部门联合组织教职工前往红安县七里坪镇开展工会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四有”教师,弘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使红色文化教育入脑更入心,在工作实践中拼搏奋进。

红安是我们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李先念、董必武两位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乡,七里坪镇更被誉为“将军的摇篮”,是郑位三、徐深吉、秦基伟等143位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故乡。大革命时期,七里坪镇区被鄂豫皖苏维埃政府命名为“列宁市”,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诞生地;是红二十五军、二十八军的重建地,这里有国务院命名的以长胜街为主的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37处,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老师们在七里坪镇参观了苏区第一个工会、银行、革命法庭、红军经济公社等遗址,切身感受了七里坪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此组成的重要历史意义。“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是在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由千千万万革命烈士在长期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形成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师德师风,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职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秋梅同志告诫大家,我们都应该弘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始终保持一股劲,一股干事业的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任务,爱国爱校、建功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初心出发,匠心出彩,书写人生理想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