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职教院党支部 科研处党支部共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23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1123日下午,职教院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赴江夏区金口街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易名为中山舰。1938年中山舰在“武汉会战”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舰上25名官兵壮烈殉国。中山舰是我国近现代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

  大家进入博物馆展览大厅,依次参观了中山舰的复原舰体、打捞的历史文物等,深入了解了中山舰经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五大历史事件。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