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院校战略管理研究——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586

项目简介

项目性质: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

项目编号:2007B268

项目负责人:孔康伟

项目参加人:韩玲、王海勇

研究时间:2007年—2011年

项目结题情况:2011年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组织结题验收,通过鉴定。

项目研究成果:

1.论文《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展望》发表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11-15期; 
2.项目研究报告《高等职业院校战略管理研究——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项目研究简介:
《高等职业院校战略管理研究——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例》是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经历了近十年的大发展,高职教育规模急剧扩张,2007年开始进入内涵发展阶段,但是发展的内外环境并不乐观,高职教育未来的发展有待深入研究。本项目组在认真分析高职教育发展历史的基础上,对我国高职研究的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分析了内外环境,特别是政策走向和经济发展要求,提出了发展战略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