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研究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32

930日上午,职教研究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专题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主要是结合职教研究院青年教师的研究课题,围绕怎样提升青年教师学术研究能力展开讨论,职教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术沙龙由职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秋梅教授主持。

首先,职教研究院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各自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和写作思路,接着,由经验丰富的骨干研究人员提问或进行开放式的研讨。沙龙在开放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各抒己见,就现代学徒制校内运行机制、高职院校教师绩效考核指标、学校文化管理、高职院校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品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职业教育研究是高职院校发展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此次学术沙龙旨在提升职教研究院青年教师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加强职业教育研究队伍建设,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学术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们对前辈们认真细致的经验传授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学术成长还需要自身不懈努力。在有紧迫感的同时,也要有静下心来做研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