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赴台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石俊华)1020日,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侨光科技大学(台湾)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侨光科技大学(台湾)隆重举行。应侨光科技大学(台湾)邀请,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带队一行人组成的武职代表团赴台参加此次盛会。胡象斌代表我校致辞,其他位团员作为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十二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高等职业(技职)教育之实习与就业:发展趋势、策略与挑战”,共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两岸100余位学者欢聚一堂,围绕“两岸和国际高职(技职)教育的实践与发展”“建构完善实习制度提升学生就业力”“商学与管理领域实习与就业的趋势与挑战“设计、资讯与工程领域实习与就业的趋势与挑战”“观光餐旅与海外实习之相关议题”“专业领域透过实践教学促进实习与就业”“面对工业4.0实习与就业的新契机”以及“其他与实习及就业有关之议题”八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会议全程充满着人文、友好气息,与会人员在和谐自由的交流中共同探讨了两岸高职(技职)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应对策略,并展望了两岸发展的美好未来。

我校代表团成员

21日,侨光科技大学举行建校53周年校庆活动,胡象斌副书记向该校陈伯涛董事长转达了我校校长李洪渠的贺信,并互赠礼品。此外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侨光科技大学(台湾)的校容校貌和相关院系的教学设施、实验设备,与各个院系的负责人和教师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并看望慰问了正在该校交流学习的我校教师

我校代表团与在台湾访学的老师合影

会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湾)。两校代表围绕此次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丰富了双方对高等职业(技职)教育人才培养的认识此外双方就师生互访、培训交流也充分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004年以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侨光科技大学(台湾)已经联合举办12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两校之间以定期轮流举办学术研讨会为桥梁,建立起良好的学术互访交流机制,共同致力于探讨两岸高职(技职)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改革与创新策略,以期提升两岸高职(技职)教育的互动与教育教学质量。此外,两校在教师交流、学务交流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